蟹籽

分享一些最近耐著性子補完的好作品

嗯...都又老又冷。


《党同伐异》

“电影史上最伟大的失败”,让格里菲斯下半辈子都在还债的大制作。用平行叙事与交叉剪辑讲述4个时代的故事,更衬得人类文明像是一个轮回。(知识储备不够的鄙人感觉开头30分钟信息量很大相当辛苦不过看下去还是能入戏的

党同伐异锻造了战火与监牢:大祭司背叛国王引致古巴比伦陷落,新教派的崛起影响犹太教统治基督受难,法国巴黎天主教对新教徒的赶尽杀绝圣巴托罗缪大屠杀,现代的一次冤假错案。(古巴比伦的故事真是经费疯狂燃烧……

最后四线一同迎来高潮张力拉满,可惜除了现代的一案历史全是悲剧。想想这是一战时期上映的电影,从最后爱与宽容赢过「党同伐异」、从绞刑台上被救下的男子看到了格里菲斯最后的善良。


《ever17》游戏

是个神剧本了,而且是只有游戏模式能完成的剧本。不恐怖却诡异到几度让人背脊发寒也是挺厉害的……最害怕的场景:每条GE ed后的生命反应、少年照镜子、踢罐子游戏的声音

每条线的哲学迷思也都挺有趣的,停滞不前永不逝去的生命是恩惠还是诅咒、自我存在的本质是实体/代码还是记忆、克隆伦理、高维视点……无论是阿基米德原理还是皮格马利翁的奇迹都非常喜欢……还有叙述诡计与悖论的严谨程度,成就了17年的守望。

但是揭开真相前寡淡的日常很不我菜......散人我的吐槽超人。

(打越钢太郎我居然是因为你和小高不思进取双双放飞自我的新游戏知道你的名字……简直绝望般的不幸幸运


《战争与和平》俄版

传说中的最长电影,看完第一部分觉得意外的好看于是一口气看完了。苏联拍战争片实在是太……太实在了,动用真正的军队与武器,随便截图就是油画布景和打光,正宗的沙俄贵族礼仪,十万人群演以及当时的5亿巨资,人为地还原了一个时代、一片战场,半世纪过后依旧空前绝后。

你永远可以相信毛子的审美和硬核。 (手把手教美国怎么拍电影顺便在冷战时期拿了个小金人

第三部分炮火冲刷一切、尸横遍野的阴沉与无力感、第四部分火烧莫斯科、人间地狱一般的绝望绝望。战争对将军来说是数字是功勋,但实际上是死亡是负伤。

格外喜欢第三部分安德烈战场上对生命的眷恋蒙太奇还有情敌相见,母亲的摇篮曲,苏联广袤的土地,舞池中央的美丽少女,一切是非都已不重要了。各种濒死体验的镜头语言也好绝,通往永恒的天空与迎来转变的奥斯特里茨天空那么像,安德烈完成了对战争的献祭与牺牲。看完也有了读原作的勇气了。

马克一些知识:

1.为了拍摄火烧莫斯科,剧组在莫斯科附近1:1搭建了一个假莫斯科,拍摄时一把火全烧了。

2.拍摄战争片段调集了博物馆里如假包换的古炮、1500把19世纪燧发枪,另道具部特意锻造的60门19世纪野战加农炮。


评论(2)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